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总共85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查看: 47200|回复: 30
收起左侧

【不行我秀】上房揭瓦过大年(图)

[复制链接]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5:4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又下雪又不能打渔了,就又在家歇菜晒网了。恰逢大过年的,应该是好事一桩呀?!

话说今年的雪,在我对本屯冬天十多年的印象中,是没有先例的。进入1月以后,雪如此频繁、如此量大,令人瞠目结舌!
充分利用好这些雪,想来也是快事一桩。所以,俺们玩上地道战的游戏了。




首长拿着小铲子来视察俺用大雪铲挖的地道





地道战里好像还有the Great Wall




似乎有城堡?





这个地方挖了塌,塌了挖,如此者三,地道挖得不成功,俺被活埋了几次。倒是留下几个猫耳洞。





这个才是真正的地道,挺长,有人爬进去过,从另外一端出来





到处为止都满轻松的。实际上呢,上面这些地道坑道还是上周拍的,现在已经几乎全部在雪下了,几乎全部被新下的雪盖上了。
如此多的雪,自然产生了很多问题。这两天电视上经常是屋顶塌下的新闻,令人恐惧。比如这是个比较现实的问题:这是屋顶上拍的!
这个管道被雪埋没了几天,造成了一系列漏水的麻烦,滴得俺们是心烦意乱,连看春晚都没情绪了。在没爬到顶上直接看到这样的
状况前,看着不停滴下的水,打湿一片一片的天花板,那真是煎熬!于是今天的任务很严峻:要上房揭瓦啊




上房揭瓦的人,露一小脸,对不住大家。被人偷拍了





俺坐在屋顶的雪地里,小心翼翼地,挥汗如雨




工作快完成的时候,拍了几张,算作上房揭瓦的罪证




工具很简单,劳动却是技术活,综合了体力、抗寒力、注意力









几个小时后,大部分雪终于落地了,漏水的问题也不见了!不禁长舒一口气。
只是新问题来了:地上已经堆起快2米的雪山了,再往这高高的雪山上堆雪,困难啦。。。







 

 





 

  本贴由[大清太平]最后编辑于:2011-2-2 21:54:13  

---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78

主题

2万

帖子

35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5:5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 [:-K]


地上雪多,可以做一个上房(上访)的登天梯 (highway to heaven).


 

---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86

主题

7729

帖子

6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6:32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上房揭瓦过兔年,好气派![:-K][:-M][>:D<]


  上房揭瓦过兔年,好气派!





---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8

主题

6793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6:3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秀才造反,不得了! [:-D][:-K](图)


乌拉,完成任务了?太能干了,也太吓人了!!!
 
 
地道工事很有规模了。
 
小领导从容不迫
 
大领导尤抱雪铲半遮面
 
这歌越听越爱。


 

---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3 07:0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还是钟情于挖地道[:-K]


  还是钟情于挖地道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3 07: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要造反啦[:-K]


  要造反啦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3 07:1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Happy 兔年兔you兔[:-K]


  Happy 兔年兔you兔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4

主题

9189

帖子

14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7:2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小心呀,看到有人滑下来过。还有,。。。。


检查天花板上的水滴是否由于房顶“里面”有冷凝水而造成的(阁楼顶上保温层薄了,外面太冷时就容易在屋顶里层结冷凝水)。若马桶的通气口被雪堵塞,用水时只会出现“怪声音”,不应该出现漏水现象。

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4

主题

9189

帖子

14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7:3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露那么一小脸就能看出大清斑斑脸上有福相呀![:-K][:-K][:-D][:-D]


大福人呀。

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8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7:3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慰问班班,过年还劳动![>:D<][>:D<][>:D<]


怎么没做个雪兔庆贺新年啊?


 

---
 
拜晴MM所赐, 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主题

2万

帖子

67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09:4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严重慰问班班,听听鱼兄的话没有错[@};-]


安全第一! 还是花些钱请有经验的人来清理吧,,,。
过年先休息一下,为了还有新雪等着来。

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8

主题

3231

帖子

2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17:4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ZT:Happy 兔年兔you兔!


房顶上好厚的雪呀! 辛苦!


 

---
 
     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2-3 19:1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【不行我秀】上房揭瓦过大年(图)


这瓦揭得好,雪也拍得好。喜欢
 


 

---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61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5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3 20:5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严重慰问清斑竹,大小清辛苦多多~~哈有图为证!!上房揭瓦过大年好兆头!!!


  严重慰问清斑竹,大小清辛苦多多~~哈有图为证!!上房揭瓦过大年好兆头!!!





---
夏天过去了,
摘下帽子,
光头关公来也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0

主题

7277

帖子

21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4 02: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好大的雪!瑞雪兆丰年,米国人不缺吃啊。[:-K] 拜年了![:)]


  好大的雪!瑞雪兆丰年,米国人不缺吃啊。 拜年了!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00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6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4 05:1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各庄的地道都有高招,不上班能玩雪 - 这才是传说中的幸福生活 [:-Q]


  各庄的地道都有高招,不上班能玩雪 - 这才是传说中的幸福生活





---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69

主题

1万

帖子

8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1-2-4 07:5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[@};-]哈哈~~好玩好玩,雪真是厚呀~~~[@};-][>:D<]拜年哈


   哈哈~~好玩好玩,雪真是厚呀~~~ 拜年哈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5 07: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今天已经搞颠了:这个厕所排气孔本身没有问题,


它周围出了问题。
排水管被冻后,雪水回流,就在排气孔附近,找到缝隙并进入墙里面了。


 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为说是一脸的斑点[:-K]


  以为说是一脸的斑点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那叫过年还造反[:-K]


  那叫过年还造反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今年非比寻常,雪太多了


  今年非比寻常,雪太多了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谢鼓励[:-K]


  多谢鼓励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谢关心!


  多谢关心!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要是雪能吃的话,


那算是不缺吃的


 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6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过了,幸福过头了[:-K]


  过了,幸福过头了



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2-7 04:4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好玩好玩?


你来玩玩?


 

---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0

主题

5490

帖子

31万

积分

发表于 2015-1-5 05: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雪太厚就把房子压垮了啊?米国的房子基本都是木屋啊?为什么不盖砖房涅?

点评

压塌的主要是比较平的屋顶,承受的重量有限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12 13:1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2-12 12:3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兔年的

点评

基本上都是2月初,很准时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12 13:1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12 13:1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铜山 发表于 2015-1-4 16:09
雪太厚就把房子压垮了啊?米国的房子基本都是木屋啊?为什么不盖砖房涅? ...

压塌的主要是比较平的屋顶,承受的重量有限。

我行我秀,人行我秀,不行也秀,不能不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52

主题

4万

帖子

91万

积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12 13:1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基本上都是2月初,很准时

点评

是的是的。都是二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2-12 18:00
我行我秀,人行我秀,不行也秀,不能不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2-12 18:0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清太平 发表于 2015-2-12 13:14
基本上都是2月初,很准时

是的是的。都是二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小时热帖
    一周热门
    原创摄影
      美食美文
  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    Archiver|手机版|珍珠湾ART

  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 © 2001-2013 All Rights Reserved